流浪的龙

似乎大家今年过的不太好。如果需要树洞或者安慰,写电子邮件到460304395@qq.com,或者在评论里留下邮箱。愿我能安慰孤独的灵魂。此条长期有效。

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 亚洲天使童声合唱团

   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俄文:Подмосковные Вечера),又称莫斯科之夜,是最有国际影响力的苏联歌曲。由于历史原因,苏联民歌深深影响了几代中国人,比如《山楂树》,《喀秋莎》之类。俄罗斯民歌很有古典诗歌的感觉,像《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一开始本来是首诗,尽管由于翻译原因丧失了格律,但依旧可以感到诗歌特有的浪漫气息。

   歌曲讲述了一段浪漫的爱情,深夜约会的两人羞涩而可爱,在如画的风景中,成为永恒的风景,流传至今。

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深夜花园里四处静悄悄

树叶也不再沙沙响

夜色多么好

令人心神往

多么幽静的晚上

小河静静流,微微泛波浪

明月照水面,银晃晃。

依稀听得到,

有人轻声唱,

多么幽静的晚上。

我的心上人坐在我身旁

默默看着我不作声

我想对你讲

但又难为情

多少话儿留在心上

长夜快过去天色蒙蒙亮

衷心祝福你好姑娘

但愿从今后

你我永不忘

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之一。

评论
热度(15)

© 流浪的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