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龙

似乎大家今年过的不太好。如果需要树洞或者安慰,写电子邮件到460304395@qq.com,或者在评论里留下邮箱。愿我能安慰孤独的灵魂。此条长期有效。

Les Feuilles Mortes - Laura Fygi

    罗拉·费琦,荷兰爵士女歌手。歌名译为《枯叶》,一首经典的法语老歌。一如既往是法式的风情万种,悠远绵长。音乐圈里总是有那么多爱情题材的歌曲。《枯叶》的题材也是没有结果的爱情。给人的感觉是一个孤单而精致的女人,深夜端着红酒杯,回忆过往。一个形容这首歌就是,醇。小酌即可,多饮伤身。

C'est une chanson qui nous ressemble

这是一首与我们仿佛的歌

Toi tu m'aimais, moi je t'aimais

你爱着我,我爱着你

Et nous vivions tous deux ensemble

我们两个一起生活

Toi qui m'aimais, moi qui t'aimais

你爱着我,我爱着你

Mais la vie sépare ceux qui s'aiment

然而生活却拆散了这两个相爱的人

Tout doucement

静悄悄的

sans faire de bruit

没发出任何声息

Et la mer efface sur le sable

海浪铺过沙地

Les pas des amants désunis

擦去了分离情人们的足迹


Mais la vie sépare ceux qui s'aiment,

然而生活却拆散了这两个相爱的人

Tout doucement, sans faire de bruit

静悄悄的没发出任何声息

Et la mer efface sur le sable

海浪铺过沙地

Les pas des amants désunis.

擦去了分离情人们的足迹


评论
热度(6)

© 流浪的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