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龙

似乎大家今年过的不太好。如果需要树洞或者安慰,写电子邮件到460304395@qq.com,或者在评论里留下邮箱。愿我能安慰孤独的灵魂。此条长期有效。

Capriccio No.24 In A Minor - Itzhak Perlman

   帕格尼尼的24首随想曲,是其最有代表性的小提琴作品之一,其难度绝对是专业小提琴手的噩梦。其风格相当诡异,极具幻想色彩。同时,因为帕格尼尼对于小提琴的独特天赋,无论是身体(手掌极其适合拉小提琴),还是乐感,因此这24首随想曲在很长时间内都没有被比较完美的演绎,帕格尼尼的很多演奏技巧在当时几乎被认为除了他本人不可能完成。

    帕格尼尼的作品往往带有炫技的成分,其作品很难被别人演奏。同时,他也打破人们对小提琴宁静悠远的印象,极大扩展了小提琴的表现力。称他为魔术师,毫不为过。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版本的演奏者帕尔曼也是一个极有天赋的演奏家,有兴趣的可以了解一下。

评论(2)
热度(19)

© 流浪的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