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龙

似乎大家今年过的不太好。如果需要树洞或者安慰,写电子邮件到460304395@qq.com,或者在评论里留下邮箱。愿我能安慰孤独的灵魂。此条长期有效。

人间物语——情侣小卖铺(作者:云鹤)

第四章情侣小卖铺

“我一直都想对你说,你给我想不到的快乐,像绿洲给了沙漠,说你会永远陪着我,做我的根我翅膀,让我飞也有回去的窝,我愿意我也可以,付出一切也不会可惜,就在一起看时间流逝,要记得我们相爱的方式。”

那年我十四岁,在我所就读的初中附近有家小卖铺,经营范围主要针对学生,店主是一对不到二十岁的情侣。有段时间我每天放学都会过去坐一会。

他们很喜欢听陶喆的歌,店里的音响音质也很棒,他们乐于与人分享。

女的一头自然卷发扎成马尾,性格十分开朗健谈,爱笑,笑起来露出两颗小虎牙,不漂亮却不失可爱。男的属于那种没什么特点,见过很多次也没印象的,对,我是真不记得他长啥样了,只记得他话虽不算太多,但看起来很有内涵的样子。

学生即是客户,他们当然不会放过任何赚钱的机会,所以我去店里,他们自然也不遗余力的教唆我买这买那。

有次女的拿出几对闪闪发光的银耳钉给我看,我说挺好看的,但我没有耳洞。于是她给我列举出了十几个打耳洞的好处,还顺带教我怎么说服母亲同意我打耳洞。面对她的口若悬河,我确实有点心动,但最终我没去打耳洞……

还有一次,男的兴高采烈的买回一张陶喆的新专辑在店里播放,正当我们仨都沉迷在音乐中时,女的问我喜欢听吗?我说喜欢,然后她说你也可以经常听的,于是从柜台里拿出一台录音机给我,我说我没那么多钱买,她又拿出一台微型收音机,说,这个收音机我十块钱卖给你,如果你不够钱等有钱了再给我。就这样,我买下了人生的第一台收音机,这台收音机也的确陪我度过了许多个昏昏欲睡的午后。

要问我明知道会经常被坑,为什么还要去,我觉得原因很多,其中之一是一个不爱学习学生的空虚寂寞冷,其中之二是店里的“第三者”一只蓝眼睛的猫。

有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教室里有各种肤色各种眼睛颜色的人,我走近其中一个,望着他琥珀色的眼睛,忽然就掉到他眼睛里了,他的眼睛里有宝石形成过程中产生的纹理,像干枯的树藤蔓延开来。我站在眼睛里,从琥珀色的小路走到一片墨绿色的树林,树林中有许多宝石,捡着捡着面前又变成了一片荒芜之地,突然想起那天跟一个人约好去那片树林捡宝石,但他失约了。

梦醒后,我第一次去情侣小卖铺,就看到了在角落里舔盘子的蓝眼睛的猫,觉得很眼熟,于是盯着它的眼睛看了十分钟,想起来了,跟梦里的眼睛纹路一模一样,于是每天放学都去看十分钟猫,渐渐便跟猫主人熟络起来。

每一对情侣都有一个爱情故事,这对小情侣跟我是初中校友,比我大几届,他们在学校里谈恋爱,被老师发现告诉了家长,家长反对,老师训导,最后他们决定一起退学。退学后父母不再给零花钱,为了生存他们摆地摊卖各种小玩意,到饭店端菜刷盘子,攒了几年钱,才租下学校附近的门面。

他们说不求发达,至少有个门面不用被日晒雨淋,自己做老板就不用受别人的气,开心就好。然后男的打开保温饭盒,给女的递过去,顺便捏了一把她的脸,让她趁热吃,女的不甘示弱又淘气的捏回去,男的说“好啊,吃我做的饭还要捏我”,女的反驳“是你先捏我的”,“小气鬼”,“你才小气鬼”……

那已经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五个年头了。

当然,在这段时间里我没忘记隔三差五给“第三者猫”带些好吃的,顺便跟它对视,偶尔回味一下那片满地宝石的森林,在森林里迷失了很久我才明白,失约的人并不重要,因为他没有陪我听陶喆,没有跟我一起坑过人,没为我打过架,没有一起玩也没有一起挨骂,我生病的时候没给我送过药,我肚子饿的时候没给我做过饭,没一起尝过生活的酸甜苦辣。


评论
热度(1)

© 流浪的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