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龙

似乎大家今年过的不太好。如果需要树洞或者安慰,写电子邮件到460304395@qq.com,或者在评论里留下邮箱。愿我能安慰孤独的灵魂。此条长期有效。

红红勒太阳西边走 - 衣湿乐队

      圣诞节就结束了,本来准备去教堂的没去成。可以来点稍微悲伤的歌了。《红红的太阳西边走》本是好妹妹的歌,不过貌似在云音乐上被禁了。诡异的是,有衣湿翻唱的版本。这个版本是很有特色的四川民歌,气氛很悲壮,我总是听成“哥哥你如果回不来,黄泉路上也要慢点走”。

      除了上房这个敏感词,其他都挺好。大家也就不要发些不良言论了,我可是冒着被封号的风险发的这首歌。

红红的太阳西边儿走 牛羊也下山头

青青的小河伴着眼泪流

小哥哥上房三年多 没回那村里头

小妹妹天天等在那村子口

我的哥哥呀你若打了胜仗 快回那村里头

乡亲们做了回锅肉 还有那二锅头

我的哥哥呀你若受了伤 快回那村里头

妹妹我帮你包扎伤口 抹上那红花儿油

我的哥哥呀你若瞎了眼 快回那村里头

妹妹我帮你照顾爹娘 陪在你的左右

我的哥哥呀你若送了命 黄泉路上慢些走

妹妹我为你去报仇 背着炸药到城里头


评论

© 流浪的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