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龙

似乎大家今年过的不太好。如果需要树洞或者安慰,写电子邮件到460304395@qq.com,或者在评论里留下邮箱。愿我能安慰孤独的灵魂。此条长期有效。

我在这个季节假装悲伤

每年的六七月,都是高中和大学的双重毕业季。今天是高考的第二天,照例还是要做作一下。虽然我再也不会梦见上课迟到被老师骂了。也再没有不到七点就起床。
     对于高考,我懒得遗憾,当年也没有失眠。我知道毕业对我来说,很平淡。不过是重新开始一个人的生活。 然后再看着这群小孩像我当年一样经历高考,让我想起圣经中的语句,“一代过去,一代又来,地却永远长存。日头出来,日头落下,急归所出之地”。几年过去了,太阳还是照常升起。
     那时候,看过《十八岁的天空》,知道了十八岁是最好的年岁之一,可当我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十八岁已经过去,过去得那么轻易。 高考也是过去得平淡无奇,失败或者成功,大概世间最严厉的惩罚是遗忘,可以抹杀所有痕迹。
    我不太会去回忆过去,高中毕业之后,这个习惯就没有了。 然后,没有回忆过去,我还是很老了。生活也就这样了,不会让我狂喜,也不会让我绝望,这就是传说中的温水煮青蛙吗?已经到了走到哪里都会被叫叔叔的年纪,不久也会还是被人叫做爸爸。还是叫龙哥比较习惯。我们这群人,散落全国各地,虽然不久又要聚在一城,却也早就说了离别。既然是回不到那个年岁,对各自流星般的进入彼此人生,有了当年,已没有遗憾。
    所谓黄金般的十八岁之后,还有独一无二,再也没有的十九岁,二十岁,二十一岁,直到终结。每一个都是一去不返,时间没有给我们喘息的机会,哪怕停留在一个时段,一个地方小憩一下。就这样走啊走,走过悲欢离合,生老病死。面对未知的前路,难免心生恐惧。可是走到那一步的时候,又会后悔当初没有勇气,想着如果再有一个选择的机会该有多好,可是很多事就是一生仅此一次了。就像只去过一次的地方,只收到过一次的表白。人生种种,只因当时太年轻,到想珍惜的时候已来不及。可笑的是,老人的劝告也不听,偏要不到黄河心不死。
     高中已经毕业两次了,毕业旅行去了一百多公里外的古蔺。 想起来,真是很遥远的事情。高中之前的事情,对我来说都像是前世。毕业本该没什么特别,我已经告别了太多人,虽然不久之后,就要彻底告别学校,奔向新的战场,让人不得纯粹。未来究竟有多么蛋疼,我好不关心。我只是去做自己,别的不在考虑范围之内。
     九月份,一大波学弟学妹们又要靠近了,无所谓,反正他们断不会去占领教室,也不会去图书馆借光我想看的书。反正我是个跟不上节奏的人,大热天的,还觉得冷。

评论(17)
热度(19)

© 流浪的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