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龙

似乎大家今年过的不太好。如果需要树洞或者安慰,写电子邮件到460304395@qq.com,或者在评论里留下邮箱。愿我能安慰孤独的灵魂。此条长期有效。

候鸟 - 低苦艾

    中国大概算个候鸟型的国家,看每年的春运就知道。  每年30亿人次的迁徙,真是壮观景象,尽管一点都不好过。有多少人漂泊在路上,安土重迁的中国,在现代化的潮流下,也只能漂泊。只是中国永远都不能没有故乡,所以我们都是候鸟。悲伤有时不仅是因为看不见故乡,也因为看不见梦想。可去远方,不就是为了追梦,不是吗?

低苦艾乐队早期成立于1999年的兰州,主要成员以刘堃和柿子为主。风格偏向低调,迷幻,编配为吉他,小提琴,手鼓。同时又有较强的实验与民族色彩。后乐队几经变动,于2003年更名为“低苦艾”,形成了如今稳定的成员。

出海口已经不远 
我丢着空瓶许愿 
海与天连成一线 
在沙洲对你埋怨 
芦苇花白茫一片 
爱过你短暂停留的容颜 
南方的冬天 
我的心却无法事过境迁 

你觅食爱情的那一张脸 
过境说的永远 
随着涨潮不见 
变成我记忆里的明信片
-- 
你的爱飞很远 
候鸟看不见 
在湿地的水面 
那伤心乱成一片 
你的爱飞很远 
候鸟季节变迁 
我含泪面向着北边 
---- 
出海口已经不远 
我丢着空瓶许愿 
海与天连成一线 
在沙洲对你埋怨 
芦苇花白茫一片 
爱过你短暂停留的容颜 
南方的冬天 
我的心却无法事过境迁 

你觅食爱情的那一张脸 
过境说的永远 
随着涨潮不见 
变成我记忆里的明信片
-- 
你的爱飞很远 
候鸟看不见 
在湿地的水面 
那伤心乱成一片 
你的爱飞很远 
像候鸟季节变迁 
我含泪面向着北边 
---- 
你的爱飞很远 
像候鸟看不见 
我站在河岸边 
被树丛隔离想念 
你的爱飞很远 
像候鸟季节变迁 
你往北 向南说再见

评论(4)
热度(4)

© 流浪的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