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龙

似乎大家今年过的不太好。如果需要树洞或者安慰,写电子邮件到460304395@qq.com,或者在评论里留下邮箱。愿我能安慰孤独的灵魂。此条长期有效。

年年

    时间一年一年地经过,除了虚长一岁,亦有可感知到的意义。若问对人来说,最可怕的事情是什么。我的答案是失忆。人未死去,他的过去却已经一笔勾销。没有过去,意味着也没有未来。

   人所经历的事情,将用于确证他是真的活过。时间塑造一切,性情、涵养、长相。每件事情都会在人生上留下印痕。你可能忘记,却没法遗忘。经过岁月的发酵,所有经历的,都变得有意义。哲学家海德尔格说,人是时间性的存在。意味着人永远被携裹于时间的洪流之中。流年之下,无处停留。

   人是历史的产物。当下还活着的人们,血液里流淌的是地球46亿年的演变和人类1万年的历史。而漫漫长河里,单个的人只是惊鸿一瞥的见证者,蚍蜉难撼大树。但最美妙的也是这种在场。慢慢的成为历史一部分。当时不经意的瞬间,回过头来,发现成为了一种关键。那些时光,我们都在场。

   于是我们有了共同的记忆,共同的人生。被时间联系到一起,息息共存。人生里,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被印刻进时空里,成为永恒。不过你能不能记起,这些都会悄然

发生因果,经过复杂而奇妙的相互作用,成为过去,影响现在,造就未来。

   在这一场人生里,每一次相遇,都是千万次预演的天注定。时光一年年流转,人生越来越醇厚,虽然总有人在你的生命里来来去去,却是真真切切的活过。

 


评论
热度(15)

© 流浪的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