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龙

似乎大家今年过的不太好。如果需要树洞或者安慰,写电子邮件到460304395@qq.com,或者在评论里留下邮箱。愿我能安慰孤独的灵魂。此条长期有效。

小芳 - 二手玫瑰

     《小芳》,原唱李春波,翻唱:二手玫瑰。《小芳》作为中国民谣的启蒙作品之一,有其独特的地位。二手玫瑰将其翻唱成了摇滚,原本淳朴的山村姑娘小芳就堕入风俗,成为世俗的女子。小村姑变成打工妹,颇有沧桑感。少女长大了,就不纯洁了。成熟不是坏事,想要独善其身亦不容易。恍然发现,改革开放已经快40年。

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

长得好看又善良

 

一双美丽的大眼睛

辫子粗又长

 

在回城之前的那个晚上

你和我来到小河旁

从没流过的泪水

随着小河淌

谢谢你给我的爱

今生今世我不忘怀

谢谢你给我的温柔

伴我度过那个年代

多少次我回回头看看走过的路

衷心祝福你善良的姑娘

多少次我回回头看看走过的路

你站在小河旁

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

长得好看又善良

一双美丽的大眼睛

辫子粗又长

谢谢你给我的爱

今生今世我不忘怀

谢谢你给我的温柔

伴我度过那个年代

多少次我回回头看看走过的路

衷心祝福你善良的姑娘

多少次我回回头看看走过的路

你站在小河旁

 

谢谢你给我的爱

今生今世我不忘怀

谢谢你给我的温柔

伴我度过那个年代


评论(2)
热度(3)

© 流浪的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