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龙

似乎大家今年过的不太好。如果需要树洞或者安慰,写电子邮件到460304395@qq.com,或者在评论里留下邮箱。愿我能安慰孤独的灵魂。此条长期有效。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蒋山《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 衣湿乐队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原是海子的诗。原唱:蒋山,翻唱:衣湿。高中课本里有海子的这首诗,带着一丝绝望。老师讲过一个小故事,海子走到一个餐馆想用诗换酒喝。老板说,我可以给你酒,但你不要在这里念诗。如今的世俗大致如此,容不下海子如此浪漫的人。

       倒也说不好,如今装逼的人那么多。可惜海子太真诚。这首歌由衣湿翻唱成了四川话版本,有点川剧和川江号子的意思。一个人面向长江的呼喊,无人回应。此身一去无故人。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评论
热度(4)

© 流浪的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