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龙

似乎大家今年过的不太好。如果需要树洞或者安慰,写电子邮件到460304395@qq.com,或者在评论里留下邮箱。愿我能安慰孤独的灵魂。此条长期有效。

【一只鸟死了】 作者:琉璃姬,本次未经本人同意,若有得罪原谅。我只是觉得这诗很好,想与大家分享。

      一只鸟死了,在喝豆浆的早晨

  我们照常上班,约会,争吵,睡觉

  鸟死在了我年轻而沉默记忆里,像朋友的诗

  呼吸的脆弱很像纸屑,我写下这些

  ——留在了我们永不相爱的世界

   

  一只鸟死了,在刮胡子的早晨

  黑的烟灰,黑的肺,身体像一只烟缸

  ——鸟曾在我寂寞的脉管里飞翔

  鸟的死亡只有一瞬,可以赴汤蹈火,舍近求远,被大地孤立

   

  一只鸟死了,我或许会更寂寞

  胃捣碎了冰块,粘着浮沫和酒精,一只鸟从大厦坠了下来

  在辽阔的悲伤处,鸟的朋友举起了枪和硝烟

  没有伤口,切无法停止流血

  

  一只鸟死了,就这么死了吧

  说什么“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

  鸟曾梭巡在闪电里,在风暴里,在小小的身躯所不能承受的时间和空间

       ——蓑笠翁钓的不是雪,而是一只死鸟的孤独


评论
热度(13)

© 流浪的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