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龙

似乎大家今年过的不太好。如果需要树洞或者安慰,写电子邮件到460304395@qq.com,或者在评论里留下邮箱。愿我能安慰孤独的灵魂。此条长期有效。

大鱼 - 周深

   《大鱼海棠》7月8日,我也来为电影预热下吧。一小群人坚持了那么多年真是不容易。大概五年前看了大鱼为了筹资拍的预告片,在中国是高水平,但也没特别的印象。都说十年磨一剑,今天再看陈奕迅为大鱼演唱的主题曲,发觉大鱼有很多值得品味的地方,是部精雕细琢的作品。值得一看。

     周深唱的这首《大鱼》也很好,有意境。多听几次能听出韵味,若能配合满是星空的夏夜,若能看到一两颗流星,如天空的哭泣。把一条鱼放飞天际,真是件浪漫到哭的事情。

海浪无声将夜幕深深淹没

漫过天空尽头的角落

大鱼在梦境的缝隙里游过

凝望你沉睡的轮廓

 

看海天一色 听风起雨落

执子手吹散苍茫茫烟波

大鱼的翅膀 已经太辽阔

我松开时间的绳索

 

怕你飞远去 怕你离我而去

更怕你永远停留在这里

每一滴泪水 都向你流淌去

倒流进天空的海底

 

海浪无声将夜幕深深淹没

漫过天空尽头的角落

大鱼在梦境的缝隙里游过

凝望你沉睡的轮廓

 

看海天一色 听风起雨落

执子手吹散苍茫茫烟波

大鱼的翅膀 已经太辽阔

我松开时间的绳索

 

看你飞远去 看你离我而去

原来你生来就属于天际

每一滴泪水 都向你流淌去

倒流回最初的相遇


评论(3)
热度(34)

© 流浪的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