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龙

似乎大家今年过的不太好。如果需要树洞或者安慰,写电子邮件到460304395@qq.com,或者在评论里留下邮箱。愿我能安慰孤独的灵魂。此条长期有效。

走远了 - 衣湿乐队

     《走远了》,衣湿乐队。都说每逢佳节倍思亲,临近过年,推荐一首关于乡愁的歌。当然,这是四川人的乡愁。这几十年,四川一直是外出打工的大省,导致离婚率也居高不下。

    关于走远了,经网友解释,大概有几种意思:1.朋友关系不如以前了。2.输了。3.回不到从前了。可能输了,是其最确切的含义。当然,方言往往只可意会,难以解释。这也是家乡的感觉,走远了,回不去了。另外,李伯清老师的捧哏真好。

哥子(兄弟) 你好像还欠我点钱哒嘛(还有嘛)

你又阴悄悄地

打算不还了吗(哦 老子想到想 不敢的嘛)

哥子 好久都没一起喝酒了哒(啥原因嘛)

上次喝酒的时候

贝克汉姆都还在踢球(你看好怄人嘛)

哥子(咋个的喃) 听说你这几年耍得有点凶哦(哦哟 提高生活质量)

开不开心 高不高兴 巴不巴适(你想听真话嘛想听假话)

哥子 也差不多该收心了撒(哎 你让我稍微安逸点嘛)

你好久结婚

记得喊我(好嘛)

但是我走远了(慢走哦)

走远了(慢走)

回都回不去了(对哩)

走远了(慢走)

走远了(慢走哦)

走都走不回来了(回来爪子安)

走远了

走远了

回都回不去了



评论
热度(1)

© 流浪的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