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龙

似乎大家今年过的不太好。如果需要树洞或者安慰,写电子邮件到460304395@qq.com,或者在评论里留下邮箱。愿我能安慰孤独的灵魂。此条长期有效。

用间 - 窦唯、译乐队

       窦唯,被人遗忘的音乐家。每年出一张专辑,每张专辑都在做新的探索。从不宣传自己,明知自己的专辑卖不了多少张,却还是充满热诚。2015年出的专辑《间听监》,累计修改了43个版本。

       就算你不喜欢窦唯,他也没什么黑点。毕竟他只做音乐,不求名利。名声都是别人捧出来的。他是个实验派,就像服装设计师,谁都知道时装展上的衣服穿不出门,但是其他设计师会从中得到启发,最终把这些元素带给大众。

      别人都是用音乐配电影,窦唯在《监听间》里是用电影配音乐,电影人声成为配角,用音乐创造出了一部无声电影。旁白来自于1973年国内译制版法国谍战片《蛇》。窦唯的意思也许是音乐不止是电影的陪衬,音乐就是故事本身。把音乐当成哲学玩的音乐家不多,窦唯无疑是其中很优秀的一个。

评论
热度(18)

© 流浪的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