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龙

似乎大家今年过的不太好。如果需要树洞或者安慰,写电子邮件到460304395@qq.com,或者在评论里留下邮箱。愿我能安慰孤独的灵魂。此条长期有效。

梅雪争春 - 包美圣

      《梅雪争春》,包美圣,作词:徐志摩。包美圣,1958年出生于台湾,7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民歌手之一。代表作是《捉泥鳅》。这一首《梅雪争春》,在徐志摩的诗作中,属于上乘。极富民国风情。愈听愈有味。

       注:十三龄童,本名王振芳,著名绍剧表演艺术家。

南方新年里有一天下大雪

我到灵峰去探春梅的消息

残落的梅萼瓣瓣在雪里掩

我笑说这颜色还欠三分艳

运命说你赶花朝节前回京

我替你备下真鲜艳的春景

白的还是那冷翩翩的飞雪

但梅花是十三龄童的热血

南方新年里有一天下大雪

我到灵峰去探春梅的消息

残落的梅萼瓣瓣在雪里掩

我笑说这颜色还欠三分艳

运命说你赶花朝节前回京

我替你备下真鲜艳的春景

白的还是那冷翩翩的飞雪

但梅花是十三龄童的热血


评论
热度(3)

© 流浪的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