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龙

似乎大家今年过的不太好。如果需要树洞或者安慰,写电子邮件到460304395@qq.com,或者在评论里留下邮箱。愿我能安慰孤独的灵魂。此条长期有效。

春节自救指南 - 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

    《春节自救指南》,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新年推荐的第一首歌,就推荐这首简单实用的歌。至于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一如既往的逗逼。在逗大家一乐的时候,仍然保持着专业的水准。想想还真有点先锋的意味,戏谑之中,又不乏深刻。借此祝大家新年快乐。

作曲 : 金承志

作词 : 金承志

钢伴 : 白苑彤

混音 : 莫家伟

阿甘他妈说过

人生就像一块巧克力

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

就像你每一次回家

也完全不知道你的亲生父母和各种亲戚

又要给你出什么样的考题

这种期待见面却不知道对面招数的设定

我们称之为

 

薛定谔的春节

 

大姨:

哟 还知道回来呐

亲戚众:

哟 来啦 哪能胖了嘛(上海话)

幺儿 耍朋友没得嘛(四川话)

这不是你二儿子 怎么又胖啦(某东方言)

哎妈 这不士超嘛(东北话)

 

七姑:找对象了没?

主:木有

七姑:有喜欢的人了没?

主:我丑

七姑:那么明天带你去相亲 抓紧快减个肥

亲戚众:饭就憋吃啦

大舅:托福准备只靠说

大舅妈:什么都不做

大舅:我要是你我就不出国

大舅妈:不出国

二叔:一个月工资有多少

到我单位工作要不要~~??

 

亲戚众:都是为你好

爸爸妈妈很伤心 都是为你好

 

大姨:宝贝儿子在日本

刚读完研究僧

一不小心奉子成了婚

还考上个公务员 哈哈哈哈哈

主人公:

不要再说啦(有人敲门)

我快受不了啦(快去开门)

爸爸妈妈(到底是谁)

帮我还击(难道是他要来到)

 

老王:

大家好!

 

我是ceng功人士老王

带着犬子给你全家拜个年

亲戚:

他满臂的手表 家里六十亩水稻

咱怎么比得了

小王:

不才A轮刚刚钱进来(他好厉害 惹人崇拜)

公司明年就要搬上海(人家的小孩 人家的小孩)

亲戚众:

他紧身的皮裤 门前十三辆路虎

差距你心里应该有数

 

亲戚众:

Gloria!回老家工作吧!(我的宝贝)

Gloria!跟我去相亲吧!(他们也是为你好)

亲戚奥义:

你就不能做点正事老老实实给我辞职

就你最不懂事就你最不懂事就你最不懂事啦

 

大姨:你知道错了吗?

主人公:知道

大姨:错哪儿啦?

主人公:知道

大姨:我问你错哪啦?

 

(合唱团员换装备)

 

主人公Rap:

我错在 人生规划太简单 还没读研就上班

没听二叔的话去他的单位当个保安

我错在 花开了不敢去摘

大学都不懂恋爱(I just wanna live my life)

喜欢的人不是学历太低就是身高太矮

我应该 帮国足小组出线

给宇宙飞船充电(让我自己选吧)

一家老小的愿望都交给我来实现

我应该 毕业一个月内 就任总裁

闪电相亲立马结婚生小孩最好是

龙凤胎

 

大姨:你是不是读书读傻了?

亲戚众:你是不是读书读傻了?

 

主人公:没人能在我的BGM里战胜我

 

主人公Rap:

我童年爬过树 冻伤国定路

跳过朝阳公园的广场舞 雾霾也没能将我征服

怎么会放弃我的理想(I just wanna live my life)

变成我最讨厌的模样(为什么你们都不明白)

 

我童年爬过树 冻伤国定路

跳过朝阳公园的广场舞 雾霾也没能将我征服

不想跟别人做对比(怎么会放弃我的理想)

为什么要替我做决定(变成我最讨厌的模样)

 

我童年爬过树 冻伤国定路

跳过朝阳公园的广场舞 雾霾也没能将我征服

各位亲爱的家人 我有我自己的人生

 

全家: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老王 谁要跟你去攀比 前程自己拼才有意义

收起我们的分歧 团圆才是我们的话题

搓麻将到天明

 

大海参吃饱了没?

已经吃饱啦

棉毛裤穿上了没?

春节自救不仅靠智慧

还需要爱常相随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BANG

BANG

BANG BANG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浪的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