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龙

似乎大家今年过的不太好。如果需要树洞或者安慰,写电子邮件到460304395@qq.com,或者在评论里留下邮箱。愿我能安慰孤独的灵魂。此条长期有效。

As Tears Go By - The Rolling Stones

         As Tears Go By,潸然泪下。演唱者:滚石乐队。这个名字,不仅属于一首歌,也是一部电影的名字。王家卫的处女作《旺角卡门》,英文名就是《As Tears Go By》。要说歌与电影有什么联系,那就是怀旧。怀旧与年龄没有关系,王家卫那时才31岁,不至于老的不成样子。

        电影人物是困于自己的黑道身份,回不去平凡的生活。而歌只是一个片段,看到玩耍的孩子,不禁泪流满面。这一哭,引人遐想。无尽的故事等待述说,却只能一哭了事。

作词 : Jagger, Oldham, Richards

It is the evening of the day

那是一个傍晚时分

I sit and watch the children play

我坐下来观望孩子们玩耍

Smiling faces I can see

笑脸映入眼帘

But not for me

但和我无关

I sit and watch

我坐着继续凝视

As tears go by

不觉泪水滚落

My riches can't buy everything

金钱不是万能的

I want to hear the children sing

我想要的是听听孩子们的歌声

All I hear is the sound

但我听到的却是

Of rain falling on the ground

雨水打湿地面的冗音

I sit and watch

我坐着继续凝视

As tears go by

不觉泪水滚落

 

It is the evening of the day

那是傍晚时分啊

I sit and watch the children play

我坐下来观望孩子们玩耍

Doin' things I used to do

玩的都是我曾经玩过的那些

They think are new

但他们觉得新奇

I sit and watch

我坐着继续凝视

As tears go by

不觉泪水滚落

Um,Um……

唉,唉

作词 : Jagger, Oldham, Richards

It is the evening of the day

那是一个傍晚时分

I sit and watch the children play

我坐下来观望孩子们玩耍

Smiling faces I can see

笑脸映入眼帘

But not for me

但和我无关

I sit and watch

我坐着继续凝视

As tears go by

不觉泪水滚落

My riches can't buy everything

金钱不是万能的

I want to hear the children sing

我想要的是听听孩子们的歌声

All I hear is the sound

但我听到的却是

Of rain falling on the ground

雨水打湿地面的冗音

I sit and watch

我坐着继续凝视

As tears go by

不觉泪水滚落

 

It is the evening of the day

那是傍晚时分啊

I sit and watch the children play

我坐下来观望孩子们玩耍

Doin' things I used to do

玩的都是我曾经玩过的那些

They think are new

但他们觉得新奇

I sit and watch

我坐着继续凝视

As tears go by

不觉泪水滚落

Um,Um……

唉,唉


评论
热度(2)

© 流浪的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