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龙

似乎大家今年过的不太好。如果需要树洞或者安慰,写电子邮件到460304395@qq.com,或者在评论里留下邮箱。愿我能安慰孤独的灵魂。此条长期有效。

西出阳关 - 张楚

       《西出阳关》,张楚。此歌选自1993年专辑《一颗不肯媚俗的心》。作为上个世纪最具人文情怀的歌手之一,悲天悯人是他的内核。很难说他是不是一个悲观主义者。不过既然他选择了“一颗不肯媚俗的心”,现实自然不会让他好过。”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尽管孤独,还是要走在苍茫的大地。看不见古人和来者,但看得见自己的路。

我坐在土地上 我看着老树上 树已经老得没有模样

我走在古道上 古道很凄凉 没有人来 也没有人往

我不能回头望 城市的灯光 一个人走虽然太慌张

我不能回头望 城市的灯光 一个人走虽然太慌张

我站在戈壁上 戈壁很宽广 现在没有水 有过去的河床

我爬到边墙上 边墙还很长 有人把画 刻在石头上

我读不出方向 读不出时光 读不出最后是否一定是死亡

我读不出方向 读不出时光 读不出最后是否一定是死亡

风吹来 吹落天边昏黄的太阳

music

我站在戈壁上 戈壁很宽广 现在没有水 有过去的河床

我爬到边墙上 边墙还很长 有人把画 刻在石头上

我读不出方向 读不出时光 读不出最后是否一定是死亡

风吹来 吹落天边昏黄的太阳

风吹来 吹落天边昏黄的太阳

风吹来 吹落天边昏黄的太阳

风吹来 吹落天边昏黄的太阳

风吹来 吹落天边昏黄的太阳

风吹来 吹落天边昏黄的太阳


评论
热度(7)

© 流浪的龙 / Powered by LOFTER